医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1-10 阅读:

20221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新十条”,政策骤然“放开”,一周之内,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医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医疗资源紧张。面对新冠阳性患者的大量涌入和迅速蔓延的院内感染,我院医护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平稳有序的完成了校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留校学生以及家属区老教师们提供了有效的医疗救治工作。疫情的全面放开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门急诊各病房全部都收治满了新冠患者,有的医护工作者带病上岗。为缓解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就诊压力,响应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号召,我院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派出了4名医生和8名护士前去支援。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就是我们的医护工作者,逆行战魂,向阳而生。生命中总有一种向上的力量,让人无法抗拒,举托人生的高度,让人仰视,这种力量是信仰,是感动,是一种超越生死的大爱。

  现阶段各病区均是满床状态,在医护人员紧张、治疗护理量大的双重压力下,我院医护人员很快进入状态,大家毫无怨言、默默努力工作全力奋战在第一线。我院医护人员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从一甲医院到三甲医院支援,兢兢业业的查房询问患者病情,耐心和病患进行交流,当下有基础疾病的同时患上新冠,病人会更加焦虑,这也要求我们的医生更加有耐心,查房工作也比以往要求要更高。他们秉持着“哪儿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精神,只为成为那守护百姓健康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我们的医生领队尹筱莹说:在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我们的支援工作是辛苦的,我和同事们都是刚刚阳康不久,每天穿戴着闷不透气的N95口罩和防护服,一忙就是十来个小时,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每天到下班都感觉筋疲力尽,但是有了我们的加入,科室里人手紧张的状况得到了缓解,可以救治更多的患者,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重症患者被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一批又一批的阳性患者康复出院,我们的内心是欣喜的,我们的辛苦付出也是值得的。同时,在附院的支援工作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治疗新冠的先进手段,积累了宝贵的临床经验;科室主任和各位主治医生严谨负责任的医疗精神也让我深信,靠着顽强的意志和内心不放弃的责任感,我们定会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后疫情时代护士工作是更加的劳累,俗话说的好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我院护士也是各个病房不停奔波。随着新冠后期的后遗症,很多人被诊断出肺炎,现在护士的工作量剧增,每天抽不完的血,输不完的液,打不完的针,还要监测血氧浓度和心率以及各种数据的记录。除了进行各项护理操作,还要做各项物品的消毒工作,但我们的护士坚持了下来,不畏辛劳,她们是守护大家的“天使”。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领队护士长周美云感慨:“20221230日,我自己也感染了正在家休息,接到江苏大学职工医院领导的电话,让我带队带领8名护士来附院支援,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我是附院人,在此危难时刻我必须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们四位护士分到病房,四位护士分到门急诊。风湿科感染科14日正式“开科”。临时组建的护士来自不同的科室,虽然第一次见面,但都怀揣着“一切为人名服务”的信念一起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阵地”。我在工作岗位上一遍一遍的回忆着之前的流程,急诊抢救室的电话一直不停“马上来个血氧低的患者,准备吸氧”,“有呼吸机吗?要来个呼吸困难的患者”,“还有床吗?借风湿科的床收治!”·····就这样我们当日收治了26名患者!氧气瓶不够,申领!借!呼吸机不够,心电监护仪少,设备科立即协调到位。每一位“白衣”都把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做到位做好,保证病人安全,当天我们07:30上班,20:30下班。一天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真的是累到不想说话不想吃饭。第二天,得知还有大批患者因为床位紧缺,还未能得到救治,这时感染科主任得知后,询问我们能否坚持,答案是肯定的!于是第二天毅然决定开放另外的27张床位,开放当天,床无虚席!又是暴走的一天。大家有腰疼的,腿肿的,加药加到指甲断裂,手破的,都咬牙坚持下来,所有人都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因为我们深知,自己是底线、是屏障,也是患者的希望!”

 在困难面前,她们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就是对白衣天使的最好诠释!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不惧疫情,勇挑重担,护佑着人民安康,校医院所有医护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道路上将会走得更加沉着,更加坚定。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向默默支持在医疗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江苏大学附职工医院 © 2015-2018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504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