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永远站在防疫第一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05 阅读:

927日晚我市发现一例阳性新冠患者起,校医院就闻令而动,向而行。认真落实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号召,勇对防疫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院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向全体职工吹响战集结号。校医务工作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暂时告别自己的小家,携带简单的行李,克服被封的困难,全员返岗备战。


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

   此前,校医院就多次组织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消毒消杀等集中培训。核酸采样上岗前,校医院领导班子再次强调了采集操作注意事项,提醒采样严格规范操作。医务工作者们也在实战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极交流采样心得,相互分享为咽反射强烈师生核酸采样的小技巧。


坚守防疫之,统筹核酸采样工作

   医疗组快速反应,按照安全、就近、方便的原则,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就近布置采样点在学生宿舍区、教职工办公区,减少师生跨区域流动。为确保我校重点人群和绿码人群核酸采集有序进行,校医院与学校各部门统筹协调,搭建场地、准备物资、信息登记、采集样本,医废处置、样本封箱,转运样本、清点物资等,细化采样流程,明确人员分工。对于有上门要求和单管单采的,医务人员逐一采集核酸,并耐心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解释工作,切实做好每日全校师生的核酸采集工作。


坚守岗位,基础服务不间断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医务工作人员都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以保证24小时不间断急诊服务,全员核酸后继续开展门诊服务。对于急诊急重症病人,接诊医生根据病情进行研判及时处理,需转运的联系学校车队启动转运机制。医院职工们表示,特殊时期的坚守非常有意义,能为广大师生服务感到十分踏实与满足。


   104日晚,根据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学校防控由战转平顺利切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同心协力,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守抗疫第一线,守好自己的主阵地,为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江苏大学附职工医院 © 2015-2018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504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