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科学认知,不惧小结:肺磨玻璃结节科普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

11月17日是国际肺癌日,加上最近校医院正在做退休人员体检,体检发现肺结节的人很多,但打上磨玻璃结节就预示着肺癌吗?许多对此比较恐慌,校医院根据大家的诉求邀请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李峰同志于11月1日在工会举行肺磨玻璃结节科普讲座

李峰教授从什么是肺磨玻璃结节如何判断结节是否需要手术,临床的处理策略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肺磨玻璃结节的相关知识


           互动环节,李峰主任医师为现场的听众答疑解惑。

发现肺结节请不必惊慌,首先及时去咨询专业的医生,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肺结节一发现就要立即手术治疗,即使是恶性结节的演变大部分也是个长期的过程。专科医生会根据结节的大小、性状、密度、位置、以及动态变化做出需不需要手术、何时手术或者只需要定期随访观察的专业判断。切忌两种极端,一是心情过度焦虑,度日如年,总觉得体内有颗“定时炸弹”,催促医生早点手术;二是不以为然,不听从医生的嘱咐定期复查,等到出现明显的身体不舒服已到疾病的晚期,错失了最佳手术时机。

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大家对肺结节有个更深刻的认识。校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推进知识讲座的普及。


江苏大学附职工医院 © 2015-2018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50455号